|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政府公告

因應媒體環境快速變遷,106年度「廣播內容暨製播規範研討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廣播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為主軸,協同產官學研探討沒有收音機的時代如何經營廣播等變革議題

  為提升廣播節目品質,並就相關法令政策規定及建立溝通平臺,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辦的「廣播內容暨製播規範研討會」臺北場於106年12月12日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及本會同仁就研討會主題進行交流溝通,藉此匯集產官學之想法與建議,作為NCC監理政策及業者節目製播參考,共同促進廣播產業之健全發展。 
  隨著數位匯流時代的興起,各類媒體愈趨多元,服務樣貌推陳出新。詹婷怡主委於致詞時期勉廣播業者,面對媒體新時代的來臨,必須不斷因應、變化調整經營策略,以追求永續發展;例如:藉由廣播媒體聲音「陪伴」的特性,突顯節目內容的差異性及電臺定位、製播符合多元市場需求的優質節目,或透過跨平臺整合播出,拓展廣播節目的收聽群,並為廣播產業帶來新的行銷機會等。 
  詹主委強調,NCC亦將持續針對廣播產業定位、法規調適、活絡市場等議題,透過瞭解市場環境與消費者收聽行為的變遷,並綜整廣播產業公協會與廣播先進之寶貴意見後續行研議,以兼顧產業發展與保障聽眾權益,建構健全的傳播環境。 
  為因應媒體環境快速變遷,本次研討會之主題以「廣播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為主軸,並兼顧媒體對於兒少權益之社會責任,規劃4項專題演講及實務座談。首先是「廣播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說明去年(105年)11月訂定完成的「廣播節目與廣告區隔置入性行銷及贊助管理辦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法規實施後本會現行的監理現況,並解說相關案例,期盼廣播電臺在不抵觸節目與廣告區隔的規定,及明確揭露贊助訊息等製播準則下,能維持節目編輯獨立與完整,引入活水,並使廣播內容多樣化、提升節目品質及保障聽眾權益。 
  另由於新媒體的崛起,與聽眾藉由社群媒體互動已是現今數位行銷市場及提升電臺形象不可忽視的一環,因此本次研討會安排「沒有收音機的時代,如何經營廣播?」以及「如何引領年輕世代進入廣播世界?」等實務座談及專題演講,期盼藉由溝通與分享,提供實務運用上的建議。 
  此外,性平、兒少保護已成為當今社會重大議題,本次研討會亦規劃了「從廣播節目探討性別平等、兒少權益、身心障礙等多元文化」的議題,一起面對高齡化、少子化及多元文化的社會,希望業者能夠肩負媒體責任,提供大眾正確的資訊,製播符合多元市場需求的節目。 
  本研討會今年共辦理4場,花蓮場、臺中場及高雄場已分別於9月12日、10月12日及11月14日舉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任委員致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任委員致詞

 
詹主委期勉廣播業者,面對媒體新時代的來臨,必須不斷因應、變化調整經營策略。

 

 

 

 

 

 

 

 

詹主委期勉廣播業者,面對媒體新時代的來臨,必須不斷因應、變化調整經營策略。 

 
廣播業者踴躍出席研討會

 廣播業者踴躍出席研討會

 
通傳會邀請亞洲廣播電臺郭懿堅總經理(左)、聯合映像公司徐培述專案經理(右)進行實務座談:沒有收音機的時代,如何經營廣播?

 

 

 

 

 

 

 

 

通傳會邀請亞洲廣播電臺郭懿堅總經理(左)、聯合映像公司徐培述專案經理(右)進行實務座談:沒有收音機的時代,如何經營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