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入會說明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於民國98年3月26日廣播節當天成立,係我國唯一結合全國商業性廣播電台同業的職業團體。成立宗旨在促進廣播產業的健全發展、維護聽眾權益、協調廣播同業關係、增進社會共同福祉。

  本會會員分為一般會員與贊助會員兩類,一般會員是依商業團體法第十二條(強制入會)規定同一區域內,依公司法或商業登記法取得登記證照之公營或民營商業之公司、行號,均應於開業後一個月內,加入該地區商業同業公會為會員;其兼營兩業以上商業者,應分別加入各該業商業同業公會為會員。

  凡經營無線廣播事業經業務主管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給廣播執照之公營或財團法人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得申請加入本會成為贊助會員

本會目前擁有101家會員電台,各會員依不同屬性規模亦分別歸屬於五大廣播協會,包括: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中華民國民營廣播電台聯合會、中華民國台灣中功率調頻廣播電台協會、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協會及中華民國廣播電台聯合總會,因此本會在本質上為廣播五大協會的結合組織,是廣播產業內部與對外的資源整合與溝通協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