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名譽理事長

02

名譽理事長 陳宏津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研究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經歷:
中華廣播公司編審、節目副主任、採訪主任、節目主任、副總經理。
中華、正聲、漢聲、幼獅、台北、民本、綠色和平電台節目主持。
台北淡水河、台中天天、台東大寶桑電台營運總監。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感謝廣播公會創會楊碧村理事長,完成整合廣播產業的艱鉅任務同時為公會的運作奠定穩固的基石;感謝馬長生理事長在廣播法規、音樂著作權及與外部合作等事務的努力,為公會開創更高、更廣的格局;感謝凃進益理事長持續為廣播相關權益的爭取樹立了良好的績效;感謝張田黨理事長在廣播經營環境更加艱鉅的情況下願意承擔這個不容易的職務;更感謝廣播公會所有理、監事和全體會員電台的支持與協助,因為大家的同心合力,讓我們一起走到現在,也將攜手面對未來的挑戰。此外,也謝謝公會秘書處龔瑋麗秘書長及蘇瑞貞秘書,她們一直以來忠於職務並勇於任事,使得公會各項事務能有效推動。

    廣播公會理事長原本不是我生涯規劃中的職務,不知不覺中就走完了任期。三年的任期當中,有關廣播經營環境的改善、法令的鬆綁,皆已努力向主管機關訴求爭取,包括現有的股權問題、廣告長度、總量管制問題、評鑑暨換照問題,還有未來5G時代,車上收音機即將消失應如何因應的問題,以及希望政府設置公有廣播雲的問題……等,可惜的是,其中有些牽涉到修法,有些則不受政府關注或僅是口惠而實不至,仍有許多問題尚未達成,悵甚!

    電子媒體受到政府政策與科技的影響至鉅,廣播除了自立自強,仍須繼續仰賴主管機關文化部及通傳會的引導及援助。廣播數位化未能成功,今後或許還有幾年尚可的光景,在每個電台奮力一搏的同時,也應儘快為轉型做準備,透過許多網路平台加以嘗試,摸索開拓得以獲利的營運模式。

    我自民國62年投入廣播至今,一直沒有離開過這個產業,雖然走得辛苦,但從來無怨無悔,自詡為終身的廣播人。今後廣播若還有需要我的地方,仍願盡心盡力貢獻所能。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再次經歷廣播事業的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