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政府公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10月1日委託辦理「數位經濟下的新媒體發展趨勢論壇」-北區論壇活動,以OTT影視音生態系統各層面面臨的新興或衍生的議題,以跨部會及公私協力方式共同研商解決方案

  影視音新媒體已經成為全球數位經濟發展重要驅動能量,影響甚至改變國人日常娛樂行為與生活方式。有鑑於影音OTT具有跨國界、跨產業、跨部會職掌的特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除積極協同各部會了解相關生態系統及營運模式,與界定業者可能面對的問題並協力尋求解決方案外,基於重視新媒體的發展及快速變化的產業環境,於106年10月1日委託辦理「數位經濟下的新媒體發展趨勢論壇」-北區論壇活動。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為活動開場致詞時強調, 基於鼓勵產業創新發展為出發點,我國參考美加日等民主國家發展趨勢,雖不以執照模式管制,且各該行為應回歸相關政府機關職掌之法律中落實管理,但是新興或衍生的議題更應跨部會及公私協力共同研商解決方案。NCC除致力促使IP化網路基磐建設能夠更有效應用外,更將持續整合及推動跨產業、跨部會的溝通機制,希望各政府機關都能在職權範圍內,積極應對網路時代所需,檢視、調整法規,並賦權使用者成為數位公民,參與網路公共政策的決策過程。 
  本次論壇活動吸引來自產業、學術、政府機關、民間團體與網路社群等超過三百多人報名參加,討論「OTT在臺灣的現況」、「臺灣OTT最適的商業模式」與「著作權保護與二次創作的規範」等三大議題,涉及面向涵蓋國內OTT市場現況、本國內容的傳播效益與客群分析、發展付費OTT的可行商業模式,以及網路著作權保護現狀與法令增修等。參與者針對內容產製者與OTT平臺經營者合作機制及跨業整合、產業獲利模式的發展調整、境外侵權內容的處理等議題都有非常濃厚興趣,踴躍提出問題請教各場次與談人,同時也貢獻寶貴意見供所有與會者參考。本會希望藉由活動創造開放性的影音OTT交流平臺,深化議題的廣度及深度,涵納各界意見作為政府機關施政與產業經營的參考。

本會詹主委婷怡為論壇活動開幕致詞

本會詹主委婷怡為論壇活動開幕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