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前鎮分局警長「現聲」電台宣導 加強反詐觀念、提升防詐意識

大成報 2023/03/18 09:0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行政院提出了「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並將偵防詐欺相關作為擬定「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大方向。其中,「識詐」為教育宣導面,警方尤為重視,為加強民眾反詐觀念,提升防詐騙意識。前鎮警分局長洪榮敏與偵查隊隊長徐文鴻(16)日特別到大眾廣播電台受訪,宣導防詐知識,以達到防範詐騙集團的目的。

在節目中,洪分局長介紹了各種不同的詐欺手法,例如「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冒公務員(檢警)」及「假交友」等,教導民眾辨識詐騙方法以及如何防範詐騙集團,提供聽眾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肥羊的資訊。



節目中,洪分局長也分享了前鎮警方應對詐欺集團的案例。日前前鎮分局接獲金融機構通報,一名陳姓男子欲匯款大筆現金疑似遭詐,火速派員前往了解,才知是詐騙集團利用「假交友結合假投資」手法,先利用網路交友結識陳姓男子,再以「高獲利」話術慫恿其投資,所幸在員警耐心解說下,陳男總算打消匯款念頭,並封鎖該名網友。分局長也提醒,詐騙集團看準民眾「以小博大」、「快速致富」的心態,用「低風險、高報酬、穩賺不賠」等話術吸引民眾操作不熟悉的投資商品,初期以小額獲利放長線釣大魚,待民眾投入大量金額後,便直接消失,被害民眾血本無歸。

最後,洪榮敏分局長提供詐騙關鍵字,「匯錢、解除分期付款(扣款)、購買遊戲點數」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勿上當,如有接獲可疑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並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至附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圖/前鎮警分局長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