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大漢之音廣播電台獲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苗縣府表揚

台灣新生報【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二十三日頒獎表揚榮獲「教育部一一○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獲獎-個人及團體獎」的大漢之音廣播電台,肯定他們對客語推廣貢獻良多。另外亦表揚國際攝影比賽常勝軍曾進發攝影家在多項國際攝影賽事屢獲佳績,雙雙為縣爭光,實至名歸。

表揚典禮在縣府貴賓室舉行,縣長徐耀昌、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及教育處長邱廷岳頒發獎牌恭賀大漢之音台長陳裕美等人及攝影大師曾進發(見圖,中為陳裕美,右為曾進發)。

徐耀昌縣長表示,大漢之音成立於九十一年,以「服務大眾」為宗旨,傳達「在地的好聲音」,每日維持70% 以上客語節目,每日十八檔在地新聞(週日除外),是全國指標性的專業客語電台,深獲桃竹苗聽眾喜愛。為促進多元族群和諧,也致力推廣多元族群語言節目,積極關懷耕耘地方走入社區,協助學校傳承母語文化等,用心經營節目,表現亮眼,在即將邁入開台二十年之際榮獲教育部肯定,真是雙喜臨門,實至名歸,期待未來繼續製播更多優質的客語節目,薪傳本土語言。

縣長徐耀昌同時指出,國際攝影大賽的常勝軍曾進發,擅長將人物與景物結合,使畫面訴說故事,讓作品充滿生命力,近來參加國際賽事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 以「生命之樹」及「攝影‧詩」取得金牌、BIFA(布達佩斯國際攝影大賽)「大腹新娘拍婚紗」及結合攝影與文字之著作「攝影‧詩」奪得金牌及以台灣本土廟會文化的攝影作品「肉粽師坐炮」獲得素有攝影界奧斯卡獎之稱的露西獎(The Lucie Awards)肖像類肯定,成為十名決賽入選者之一,身為苗栗人與有榮焉,期望透過曾進發的攝影作品,讓台灣各地人文地景與國際對話接軌,使台灣躍然於國際間並持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