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業委員會為紮根食農教育理念,讓學童透過廣播體營,理解到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培養選擇食材、食品營養及食品安全的能力,進而對農業生產者有更豐富、具體的認識。將於8月6日舉辦「食農廣播體驗好好玩活動」,歡迎家中有國小三~六年級小朋友的家長報名參加。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說,今年特別與行政院農委會及正聲廣播電台合作,透過食農教育講師與電台精心設計的課程,教導學童食當季、吃在地,結合口語表達、新聞採訪寫作播報與廣播劇活動的課程。

透過活動讓學員參與一場「從土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體驗之旅,同時利用電台的專業錄音設備創作獨一無二的聲音紀念,希望能讓食農教育的種子在小學員心中萌芽,並在未來的生活中成長實踐。

蔡培慧強調,本活動完全免費,預計招收50位食農小主播,歡迎設籍台中、彰化、南投、苗栗的國小三~六年級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報名電話可撥打04-24873103轉分機4003洽詢。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