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正聲嘉義電台邀脊髓傷友入校園分享生命歷程

正聲嘉義台、漢儒文教基金會「聽見夢想的聲音-有愛無礙、生命熱愛」活動15日在臺南市樹人國小進行公益關懷活動第三站,邀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講師施昱丞分享因車禍改變人生下半場,克服生活中不便的生命歷程,也安排學童體驗坐輪椅的不便與困難,將生命歷程故事分享給年輕學子,盼成就更多社會的愛與關懷。

正聲嘉義台長蔡梓楨表示,正聲成立迄今六十九年,長期用聲音撫慰人心,各分台每年都會舉辦數十場公益關懷活動,長旗下相關懷銀髮族及幼童,「聽見夢想的聲音」是每年在全台都會舉辦的公益活動之一,今年主軸「有愛無礙、生命熱愛」,特邀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共同參與,透過分享與體驗,讓學童知道生活中的不便要如何克服,也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在最艱難的環境下找到正確的方法。

看到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的會友們因為身體的不便,反而更努力的活出自我,讓學童很感動。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說,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如何克服是精神所在,坐輪椅還能打籃球,讓孩子見到行動不便者另一面天空,也課體驗有愛無礙、生命熱愛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