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斜槓人生」啟發學生職場生存之道 亞洲廣播與南華大學產學合作

南華大學舉辦創業楷模講座,邀請亞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郭懿新副總經理(右)蒞校演講,並簽署產學合作協定。

南華大學日前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交享聚】特別邀請亞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郭懿新副總經理蒞校演講,以「我的斜槓人生-輕鬆玩廣播」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的創新創業的精神,現場座無虛席,同學聽講踴躍。

郭副總經理更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未來將共同培育更優秀的廣播新鮮人,提供多元的廣播節目服務大眾。林辰璋副校長表示期盼藉由此產學合作運作模式,讓學生學習到專業和實務基礎的連結,目的在落實並強化學生的就業力。林副校長指出,斜槓就像有超強適應力的變色龍一樣,集合多項本領於一身,面對職場的快速變遷,就能很快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並且豐富自己的生命歷程。非常期待副總經理與我們分享他充滿活力的斜槓人生。

在一開場時即笑稱自己郭副總經理是機械系出身的,但是非常喜歡嘗試新的事物,所以才有機會涉獵各種不同創業領域。會有今天的成就,影響他的最大關鍵就是一份企劃書。他有所感觸表示,不論是工作或是夢想,寫好你的人生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就能創造人生意義。當初一手創辦亞洲電台時,也歷經資金周轉困難、電台定位不明以及管理經營模式衝突等等的問題,再加上現今廣播面臨到網路科技的衝擊,使得傳統廣播電台收聽率逐漸下降,這些歷練都在挑戰著郭副總經理的危機處理能力,但也刺激他不斷思索如何突破困境。

面對網路的快速發展和數位化的趨勢,郭副總經理也跟著調整經營管理模式。亞洲廣播家族推出自家電台免費App,讓擁有iPhone的聽眾只要上App Store搜尋「亞洲廣播家族」,即可利用iPhone即時收聽亞洲、亞太以及飛揚調頻廣播節目。現在的人利用手機聽收音機有地域限制,因此亞洲電台開發自家電台的App,讓聽眾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收聽亞洲廣播家族3台節目,也讓聽眾能有更多不同的載體可以收聽。把廣播結合行動科技,只要上App Store搜尋「亞洲廣播家族」或「AsiaFM」,即可下載亞洲廣播家族App使用,透過不同的載體開創廣播的另一番面貌。除此之外,郭副總經理也觀察到粉絲經濟是未來的一大重點。所以在網頁改版中將加入Facebook和LINE等社群網站、讓聽眾輕鬆的分享網路資訊,也幫電台宣傳活動。而且更斥資數百萬打造機動性最強,SNG數位音訊轉播車,讓聽眾擁有最身歷其境的聽覺享受,隨時掌握最真實的現場實況。郭副總經理的總結就是,一個公司的核心價值,就是創造同業所沒有的。

郭副總更分享如何規畫百萬級的活動企劃,指導同學以本身資源為基礎,善用人脈,將能量加成運用,建立好口碑,讓業主覺得物超所值,為後續合作奠定基礎。

林副校長在演講後特別感謝郭副總經理不藏私指導如何寫一份百萬提案企劃書,可以讓在場師生從中學習到把腦子裡天馬行空的想像,落實成為實際可行的步驟;更可以讓你說服別人、得到資源、實踐心中的夢想。不斷重新創造自己,打造個人品牌的郭總經理,在創業過程中仍然充滿活力持續著「斜槓人生」,是值得同學們學習的好典範。

新聞來源:臺灣好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