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花蓮市公所廣播夏令營開課 魏嘉賢到場勉勵小小播音員

花蓮市公所客家事務行政所近年來舉辦過客家歌謠班、舞蹈班、扯鈴班、國樂班及太鼓班,培育許多傳承客家文化的人才,為培育更多客家技藝傳承人才,特別舉辦客家廣播人才培訓班課程,並與燕聲電台合作,邀請到名主持人鍾璿琪擔任講師授課。

十日下午第一堂課,花蓮市長魏嘉賢以及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代表縣長徐榛蔚前來的邱增良秘書,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與黃達祥代表、江如伶代表都來到現場,除了勉勵學員們外,一起嘗試朗誦繞口令,大家都順利通過口條測試的門檻。

花蓮市公所客行所執行客委會補助的「客家文化設施活化經營補助計畫」,開辦「好客學堂-廣播夏令營」活動,為期八週的暑期課程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報名參加,八十位的名額馬上爆滿,每一位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成為口條清晰、聲音悅耳的小小播音員。

課程中與燕聲廣播電台合作,並邀請電台主持人同時也是客語薪傳師的鍾璿琪擔任講師,安排的課程包括廣播基本常識、說話課、整點報時及台呼製作、廣播劇錄製、播音技巧、採訪錄音、音檔編輯剪輯以及電台體驗,帶領學員們循序漸進地認識廣播主持人的基本功與進階技巧。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父母都會煩惱該如何安排孩子們假期時的活動,花蓮市公所除了推出暑期扯鈴營以外,這次更首度嘗試開辦廣播夏令營課程,相信在鍾璿琪老師的指導下,每一位孩子都能收獲許多寶貴的知識以及說話、表達技巧。感謝客委會補助市公所辦理這麼多有意義的活動,相信在謝美惠所長的巧思下,將會呈現更多面貌的客家文化培訓課程讓鄉親一起參與,共同傳承寶貴的客家文化。

課程招收對象為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學生,自七月十日起的每週三下午兩點到四點都在市公所三樓禮堂開課,謝美惠所長特別提醒學員上下樓梯要輕聲細語、放輕腳步,才不會打擾到前來洽公的民眾或是在辦公的叔叔阿姨。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