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廣播《桃園个天光》上線 空中放送客家新知

客家電視影片觀賞

【羅安達 桃園】

雖然現在已是網路新媒體時代,但廣播至今,仍是不少民眾接收新知的管道,更是開車族的生活良伴,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最近委託廣播公司製播《桃園个天光》客語廣播節目,在上班日8點45分到8點51分播出,希望藉由廣播無遠弗屆的特性,讓聽眾簡單又輕鬆地,獲得客家新資訊。

《桃園个天光》正式開播!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客家局長何明光及電台台長一同點亮廣播調頻,象徵桃園市客語廣播節目正式開播。

IC之音竹科廣播台長 田麗雲:「我想透過一個這個小而美的節目,可以全方位的讓大家看見,客家朋友在台灣的表現,他們的美麗。」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竹苗地區是客家人口聚集的區域,而桃園不僅是台灣接軌世界的第一站,也是全台客家人口數第一的縣市,作為「全台客家第一庄」,市府特別策畫廣播節目,推廣客家文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每天有不同的主題,那我想會讓所有的上班族,在這個上班的時候,那麼很輕鬆的就接收到很多客家訊息,那也會讓客語成為這個生活中的一部分。」

桃園市客家局表示,《桃園个天光》全客語廣播節目,是藉由多元主題的分享,在週一至週五準備了不同主題,介紹客家文化源流、節慶、歷史及經濟產業、名人等,要讓聽眾透過短短的6分鐘,能一起探討時事話題,認識客家生活樣貌。

新聞來源:客家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