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高雄市推鄧麗君日 電台播《在水一方》

2019-01-28 19: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推動「名人紀念日」,繼1月初的「鳳飛飛日」後,明天鄧麗君冥誕將推出「鄧麗君日」,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KISS等電台將同步播放《在水一方》等名曲,讓歌迷們一同回味鄧麗君美妙歌聲。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的點子多,為表彰對高雄有記憶及重要影響力的明星,推動「名人紀念日」活動,第二位選定兩岸有廣大歌迷的鄧麗君。

潘恆旭表示,作家瓊瑤是高雄「愛情產業鏈」總顧問,她的「在水一方」小說修改完畢日期,正巧也在1月29日,就是鄧麗君的生日,另方面,《在水一方》歌詞出自詩經,不少人翻唱為歌曲,又以鄧麗君唱的版本最為人傳頌,因此明天的名人紀念日,就以《在水一方》為主題曲,紀念鄧麗君。

高雄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表示,樂見紀念日的促成,文化局會全力配合,並規劃相關活動,希望能吸引鄧麗君的歌迷到高雄。

明天的鄧麗君紀念日,高雄翰品酒店、君鴻國際酒店、漢來飯店、國賓飯店及福容飯店,將一同推出1月29日起住宿、有機會享有鄧麗君淡淡幽情CD專輯,詳情可洽各飯店。

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觀光局也邀請市議員邱于軒、李雅芬、陳美雅,合唱《在水一方》,向鄧麗君致敬。

潘恆旭強調,市府希望透過名人紀念日及觀光代言人等活動,追念與高雄有關的名人,並邀請與高雄有情感連結的明星,喚起大家對高雄這座城市的愛與認同。

潘恆旭也透露,2月1日將舉辦跳愛河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當天將邀請海軍陸戰隊參加,歡迎大家一起遊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