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廣播公會號召全國各廣播電台及主持人向「酒駕」宣戰

20181129 2  20181129 

107年11月29日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下稱廣播公會)11月29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前廣場舉辦「全國各廣播電台暨主持人『向酒駕宣戰』誓師大會」,號召全國171家公、民營廣播電台及節目主持人以實際行動共同投入「向酒駕宣戰」活動,宣導防範酒駕觀念。現場來賓包括:廣播相關公協會理事長、各公民營廣播電台代表與節目主持人、台北市大同區林聰明區長、大同區潘朝智分局長、延平派出所吳家森所長、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協會徐慶棋理事長、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游添明理事長及永樂商圈發展協會周睿麒理事長等人,場面熱鬧隆重。

  廣播公會理事長陳宏津表示,近年來酒駕肇禍事件頻繁,造成台灣許多家庭的破碎,因此廣播公會出面號召全國各公、民營廣播電台及節目主持人共同投入「向酒駕宣戰」活動,宣導防制酒駕觀念。廣播公會為了這項活動徵選了12件公益廣告作品,在誓師大會之後,全國各廣播電台將於12月1日起連續一個月在各節目中插播防制酒駕廣告,並請所有廣播節目主持人每天在節目講一個「酒駕」的慘痛案例,或是談「酒駕」相關的議題,讓聽眾把「不可酒駕」的提醒牢記心中,達到「防止酒駕」的目的。

  一直以來,廣播為保存台灣地方文化工作不遺餘力,這次廣播公會特別選在大稻埕舉辦活動,除了將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傳統文化融入表演活動當中,現場也準備大稻埕百年餅店的文創商品「平安龜」與城隍廟平安符作為致贈來賓的伴手禮,期望能為台灣地方文化的發揚與保存盡一分心力。
  陳宏津理事長指出,廣播是「聲音」的媒體,廣播電台透過嚴謹的播送防範酒駕公益廣告,以及節目主持人以溫暖、親切與感性的言語勸導聽眾不可酒駕,發揮媒體的社會責任,相信一定能獲得社會的肯定,更能獲得民眾的共鳴、認同與支持。陳理事長表示,我不敢說廣播界這次的運動能完全「禁絕酒駕」,但一定能「降低酒駕」的件數,減少酒駕事件所造成的社會悲劇。

  「全國各廣播電台暨主持人『向酒駕宣戰』宣導活動」自本年12月1日開始啟動,各公、民營廣播電台將全面在各節目中插播防範酒駕公益廣告,所有廣播主持人同時在節目中大力宣講酒駕相關話題,這項活動勢必將對台灣民眾建立「防範酒駕」意識,帶來相當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