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正聲台中台節目「今天聊什麼」提供專業心理諮商 
記者/蕭咏詩
(2017/10/18 AM10:23)


 為幫助民眾減輕生活壓力,正聲台中台與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共同製作節目「今天聊什麼」,邀請諮商心理師針對不同主題提供專業正向思維,幫助民眾克服生活挫折。

 據正聲廣播公司官網消息,16日的「今天聊什麼」現場節目中,邀請到諮商心理師胡純閔與大家分享自身經歷鼓勵聽眾,以及講解精神科醫師與心理師的不同,她同時也是衛福部台中醫院精神科諮商心理師。胡純閔透過父親逝世的過程,以同理心的角度陪伴有遇到跟她同樣境遇的聽眾,一起去面對在親人往生中,所面臨的各種挑戰與壓力。她也建議不知如何面對親人過世,但心理困擾程度較為嚴重,有罹患精神疾患可能性時,就必須找精神科醫師進行評估與協助。

 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師不同的地方在於,精神科醫師為醫學系畢業並接受過精神科專科培訓才能成為精神科專科醫生,主要工作內容為精神疾患診斷與開立藥物;而心理師則是必須就讀心理或諮商輔導相關研究所並經實習一年考取心理師證照,主要工作內容為

正聲台中台節目「今天聊什麼」提供專業心理諮商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諮商心理師胡純閔在節目「今天聊什麼」中與主持人對談。(圖/擷取自正聲廣播公司官網、文/蕭咏詩)

心理衡鑑與治療,不能診斷與開立藥物。 

新聞來源:銘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