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澎警電臺談論性騷 保護民眾性自主權

今傳媒  2023.06.29 20:05
尊重他人性自主權,並提升自我保護觀念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

近日政治圈、演藝圈等多起性騷擾案件(me too事件)延燒,為強化民眾自我保護及建立性別平等意識,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副隊長鄭晏如於昨(27)日親上澎湖廣播電臺,以口語化方式,深入淺出說明性騷擾態樣及如何自我保護等安全注意事項,另外提醒民眾當對方言行讓你感到不舒服、遭受歧視或貶抑時,應立即制止並保持距離,保存相關證據,如監視器畫面、騷擾訊息、在場證人或錄影音等,立即向服務單位舉報;若行為人身分不明或非屬執行職務時發生之案件,則向警察機關報案。



為避免性騷擾事件發生,謹提供下列建議供民眾參考:
(一)尊重他人,檢視自己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建立平等的性別觀念。
(二)注意自己的言詞和態度,譬如:不要對任何性別有所貶抑與隨意講黃色笑話。
(三)尊重他人身體的自主權,當你的行為讓他人覺得不舒服的時候,要立即停止。
(四)避免以輕薄的言行舉止調侃別人。
(五)避免做出與性有關的騷擾行為,如傳播情色信件、隨意對別人勾肩搭背等不當的身體接觸。
(六)若與對方存有權力差異關係(如:師生之間,主管部屬之間),在上位者更應嚴守專業倫理。
(七)不要將對方的「友善」誤解為「性趣」。
(八)不要利用對方的「仰慕」,遂行性騷擾行為。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林逢泉呼籲鄉親,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應尊重他人性自主權,並提升自我保護觀念,如遇性騷擾案件,切勿隱忍,可撥打110報警,循相關法律途徑或聯繫113全國保護專線諮詢協助,以維護自身的權益。(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