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全民防詐1.5 港都電台「旗」發聲

台灣好報   

[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為加強民眾建立識詐觀念,提升良好防詐體質,旗山分局派出偵查隊長黃政義接受高雄港都電台專訪,分享民眾易受騙的高風險詐騙手法,以轄內詐騙案例講解讓聽眾彷彿身歷其境,聽一次就記住詐騙集團常用的說詞。

旗山分局也頒發感謝狀贈與港都電台,感謝電台熱心公益,與警方攜手合作強化識詐工作,期望透過廣播媒體無遠弗屆的力量,打破以往宣導同溫層,讓全民建立識詐觀念。

此外,更宣告行政院公布最新打詐行動綱領1.5升級版,一合二清三減四面五不,整合跨部會、跨領域,打造人人都是打詐國家隊,強化相關打擊詐欺法律,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強化識詐、阻詐、堵詐、懲詐等4面向,加上建立民眾不接、不聽、不看、不傳、不信等5不觀念。

隊長黃政義提醒,假投資詐騙往往都是從網路開始,不論是臉書投顧社團老師或是帥哥美女主動認識加好友,最後都是要你匯款投資,當你想出金提現時,對方就會消失人間蒸發,只要沒有查證很容易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旗山分局呼籲,詐騙手法盛行,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輕信任何人與金錢有關的要求,並將反詐騙知識分享給周遭親朋好友,如有疑問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圖:記者宋祥霖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