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NCC呼籲廣電媒體應強化從業人員個人防疫工作,以保障自身安全,持續發揮媒體守望功能

  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廣電媒體具媒體守望環境功能,為民眾提供最即時正確的訊息,是國人認識與瞭解COVID-19疫情的重要管道。NCC呼籲廣電媒體從業人員進行採訪時,應依照指揮中心所列記者採訪注意事項,強化個人防疫工作、保護自身安全,進一步保障社會安全及民眾知的權利。

   NCC表示,廣電媒體應提高第一線採訪記者等移動人員之防疫措施,例如,穿戴防護衣、護目鏡及口罩等,相關採訪工具應隨時清消,以保障新聞從業人員安全。媒體記者採訪前須確認當面受訪者無症狀且非居家檢疫、隔離者或確診者;採訪時須保持社交距離,可採供訊或派代表採訪,以避免群聚;同時禁止進入或靠近醫療院所、集中檢疫所、篩檢地區或已公布確診個案可傳染期公開場所等區域採訪;有症狀者暫停採訪工作;若曾接觸確診者15分鐘以上,應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無立即就醫需求勿離開住所。

    NCC再次強調,廣電媒體肩負提供社會大眾正確且即時疫情資訊的重大責任,從業人員的防疫工作刻不容緩,呼籲廣電媒體從業人員進行採訪工作時,務必依照指揮中心所列記者採訪注意事項,保障己身及他人安全,共同推動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