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

 

trrison新聞中心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

新 聞 稿

110年3月26日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下稱廣播公會)3月26日下午在中國廣播公司12樓表演廳舉行「中華民國110年廣播節慶祝活動暨第四屆、第五屆理事長交接典禮」,蔡英文總統在百忙中蒞臨致詞,廣播公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耀祥主任委員擔任監交人,其他各界貴賓包括:立法院吳玉琴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內容處黃文哲處長、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徐宜君局長、中國廣播公司趙少康董事長、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許舒博理事長、廣播各公協會理事長及各公營、民營廣播電台代表,場面盛大隆重。

蔡英文總統一直以來非常關心廣播產業的發展,總統在致詞時除了肯定廣播長期以來發揮傳承台灣地方文化、社區守望及民眾媒體近用等功能,也期勉所有廣播業者在面對日益艱難的媒體環境下,不斷提升創新,發揮更深更廣的影響力。

中國廣播公司趙少康董事長為了本次活動特別排除萬難出席盛會,他也以地主身分熱情歡迎蔡英文總統並與現場來賓親切地互動。

廣播公會新任理事長張田黨先生為台南線上廣播公司董事長,曾擔任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產業協會理事長及廣播公會副理事長等職務,多年來致力於廣播產業公共事務,積極協調同業意見,提供政府制訂政策與施政之參考,這次出任廣播公會理事長,可謂實至名歸。

張理事長在致詞中強調廣播電台具有無可取代的價值,他表示,雖然網路科技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使得傳統廣播媒體受到很大的衝擊,然而面對高齡化的台灣社會,廣播這個對人體最無害、使用最方便也完全免費的媒體,對於長者的陪伴與精神生活的提升,有其不可忽視的力量。張理事長也建議政府可利用廣播電台配合政府的長照ABC政策,讓所有廣播電台持續為台灣社會奉獻心力。

  廣播公會於民國98年3月26日成立,廣播公會的成立係結合廣播五個不同類型、不同規模之協會,包括:中華民國民營廣播電台聯合會、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產業協會、中華民國台灣中功率調頻廣播電台協會、中廣民國廣播電台聯合總會,為我國唯一具有法律位階之全國性廣播事業團體。

   廣播公會在今(110)年2月2日選舉第五屆新任理、監事會,並經全體理事當選人票選,由張田黨先生當選第五屆理事長。廣播公會第五屆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 事 長:張田黨

◎副理事長:丁元偉、蘇明傳、孫玉珍、賴靜嫻

◎常務理事:梁修崑、徐良璞

◎理   事:李維國、張信雄、戴清富、邱創輝、王瑞玲、劉力綱、江春福、

           周明鳳、周世博、李明威、陳宗錠、倪蓓蓓、張哲榮、林啓郡

◎常務監事:楊碧村

◎監   事:洪翠蓮、王東山、莊益承、曾麗珍、周秉國、胡瑞家

◎新聞聯絡:廣播公會秘書長龔瑋麗(電話:0937-938110)